close

自從我發現巧克力囊腫後,

我與他共存了一年左右的時間,

期間固定3個月去照超音波,

一直都是維持著4公分大小,

中間也是有一兩次突然下腹部疼痛,

不過吃了止痛藥之後也是繼續觀察,

其他人也會有的症狀: 經痛,

我倒是很幸運的沒那麼嚴重,

就在今年4月底時,下腹部又是突然極度疼痛,

去耕莘醫院給陽主任看,發現巧克力囊腫變成6公分了!!

這是天大的晴天霹靂,

當下醫生就建議要開刀取出,回家想了幾天後,在回診時就與陽主任約了手術日子。

 

-開刀前的準備

1. 手錶、手鍊、耳環、項鍊全部都要拿下來

2. 夜用型衛生棉(手術完可能會出血) 

3. 水瓶+可以彎曲的吸管

4. 免洗內褲L-XL(越大越好,穿起來比較舒服)

5. 開刀用束腹帶(強力推薦,要買沒有刀片的)

6. 洗手乳

 

-開刀前一天

晚上19:00 準時到婦產科產房報到,

選了一間三人房,不過可惜沒有靠邊的床位,

只能說中間床真的是太擠啦!!

完成住院手續後,護士就先過來剃毛,他說是因為怕會感染,

剃毛是用肥皂水,因此一定要馬上去沖澡,不然身體會黏黏的,

隔沒多久就有另外一個志工過來帶我去抽血、驗尿、照胸部X光,

明天一大早就要開刀,收工早早入睡,而中間護士會定時來量血壓。

* 晚上12:00之後就不可以吃東西跟喝水

 

-開刀第一天

早上7:00就被護士叫醒,量血壓、灌腸、照心電圖、打點滴,

原先非常害怕灌腸,覺得會很痛,

實際上是護士會用一個器具裡面裝藥,往肛門灌進去,

馬上就有快要失守的感覺,

護士說一定要等個10-15分鐘在去上廁所,

太早上,只是把藥給拉出來而已,

在廁所等了五分鐘就受不了,

不過事後證明應該要再久一點,因為開刀前我又去大號了一次,

早上9:00 準時被推進去手術房,

非常冷,護士往身上蓋了一件熱熱的毯子,然後把你的手術服反穿打開,

護士會一再的確認從昨天晚上開始有沒有吃東西跟喝水,

我在手術後隔壁床的在手術前有偷喝一口水,而被手術房退貨,

護士說全身麻醉時 胃都會睡覺,要是有進食,水可能會流到肺還是哪裡,會造成生命危險,

之後麻醉師進來,最先會確認有沒有藥物過敏、牙齒是否有鬆動的、有沒有咳嗽等等,

確認完後,會拿著氧氣罩離鼻子大概5-10公分距離,要我一直深呼吸,

一開始還被嗆到,3秒後我就沒意識了。

 

再醒來後,我可以感受到非常痛!! 以及我不停的發抖,是上下抖動那種,

一直抖一直抖,一路從手術恢復室抖到病房還在抖,

護士馬上拿了很高的燈照在我身上,我媽媽還幫我穿上襪子,

而最痛苦的就是當你要從手術推車上移到病床上時,

雖然有護士會幫忙你移過去,但是我還是一定要出力,

再移過去時我真的是痛到落淚,

好不容易躺好,醫生有幫我裝導尿管、引流管,

事後覺得有導尿管真的很棒,想尿尿躺著就好...XD

護士會固定進來量血壓、體溫,

中間我的體溫一直升高,

到了38度多時,護士就請聲哥幫我擦澡降低體溫,

所以第一天我完全沒有離開床上,連坐起來都沒有,就是一直在睡覺,

因為只要一動就會很痛,所以我腳也完全不敢動,

也因此導致隔天我的腳完全僵硬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消防小小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